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举办2022年乡村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09-29 10:13: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区培计划”贵港市统筹培训项目乡村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培训班于9月19日—29日在南宁举行,来自贵港市五个市县区的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共计180名青年教师分成三个班次同时开展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李洪涌)由贵港市教育局主办、广西熠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区培计划”贵港市统筹培训项目乡村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培训班于9月19日—29日在南宁举行,来自贵港市五个市县区的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共计180名青年教师分成三个班次同时开展培训。

  开班典礼 主办方供图

  贵港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王志勇参加开班典礼并致辞。他表示,贵港市教育局近年来不断加强乡村教育建设,持续加大教师队伍培养投入力度,推进贵港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先后推出一系列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局里把学科教师培养作为重要抓手,希望各位老师明确职责使命,珍惜培训机会,发挥辐射作用,带动学校及学区教师的发展。希望学员们在培训中转变角色、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通过聚焦新课标与课堂教学改革,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享、基地研修、问题诊断、课堂演练、总结提升等多种培训方式开展混合式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和建构“综合化、立体式、开放性”的新型培训模式,注重实践应用和问题导向,旨在帮助贵港市乡村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学科核心素养新要求,激发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热情,提升青年教师学科专业素养、教育教学技能、教学研究能力,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