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项目融安站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09-29 14:43: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项目共有27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登上“复明18号”手术车,由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专家团队实施复明手术,术后视力恢复情况理想。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谢爱科)9月28日,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项目(融安站)启动仪式在柳州市融安县人民医院举行。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何建明及部分医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融安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薇主持。

 与会领导、“复明18号”医疗队与手术患者合影留念。谢爱科 摄

  启动仪式现场,融安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刘朝晖表示,此次与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合作“复明18号”,切实为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是助力融安县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融安县人民医院将按卫健行政部门的安排和项目的要求,积极履行作为定点合作医疗机构的职责,为“复明18号”项目在融安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交流和学习,加快提升融安县人民医院眼科医疗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综合医院的引领作用。

  该项目执行单位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何建明表示,此次“复明18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开到了融安县,希望医护人员坚持以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为核心,确保医疗服务质量,为助力“健康柳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融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凡旺指出,希望双方医院细致周密抓好复明手术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使党的惠民政策和领导的关怀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为白内障患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为生活困难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实际问题,是推动融安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了解,本次项目共有27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登上“复明18号”手术车,由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专家团队实施复明手术,术后视力恢复情况理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