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蒲芦瑶族乡罗汉果丰收 大果开局收购单价超1元
发表时间:2022-09-29 17:2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下龙村,村民们在今年3月种下的罗汉果苗迎来大丰收,论个卖的罗汉果相比去年开局的收购价格稳中向好。

村民采收罗汉果。 李忠波 摄

村民展示分拣罗汉果的专用卡尺。 李忠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万佳敏 李忠波)在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下龙村,村民们在今年3月种下的罗汉果苗迎来大丰收,论个卖的罗汉果相比去年开局的收购价格稳中向好。

  蒲芦瑶族乡下龙村的罗汉果陆续成熟,绿藤下肚大饱满的果实是果农采收的目标,不一会儿的功夫果农就装了满筐,再挑到村里集中存放的仓库,进行分拣、装箱。

  据了解,论个卖的罗汉果分大中小不同等级,越大的果越贵。“我们的罗汉果在每年十月份左右采摘上市,今年已经开始采摘。收购商都是提前与果农签好订单,定期集中收购。”蒲芦瑶族乡下龙村支部书记赵文茂借助分拣罗汉果的专用卡尺测量罗汉果大小,直径达到57mm的即为大果,其收购价每个超一元人民币。

  在下龙村的长洞屯,不仅有40亩集中连片的罗汉果核心种植示范基地,周边接收到产业发展信号的村民,在自家的农田里都少不了种植罗汉果的“一席之地”。刚刚采收完罗汉果在村里集中存放点等待收购商前来收购的当地村民陆瑞乐介绍,他今年种了12亩的罗汉果,身后放着他今天请工人采摘好的第一批果实,都已经分拣、装箱,估计数量有1.5万个,收入在1.3万元左右,接下来还有八、九批果实等待采摘,预计今年的收入达到12万元。

  “我来蒲芦这边收购罗汉果已经有好几年了,蒲芦这边气候好,非常适合种植罗汉果,果品品质好、质量稳定。我们收购的罗汉果销售给吉福思公司、莱茵生物,还有一部分经过烤房再加工后销往全国各地,销路非常好。”罗汉果收购商唐东坤说道。

  近年来,蒲芦瑶族乡把罗汉果种植作为山区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增加收入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政策扶持,目前已经辐射带动全乡9个行政村共同发展种植罗汉果,种植面积超过了5000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