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坚持党建带妇建 在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发表时间:2022-09-29 22:5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妇联牢记领袖嘱托,坚持党建带妇建,强化履职担当,发挥“半边天”作用,凝聚巾帼力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杨宗盛)广西桂林市妇联牢记领袖嘱托,坚持党建带妇建,强化履职担当,发挥“半边天”作用,凝聚巾帼力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桂林市妇联成功承办2021年东盟妇女论坛,并获全国妇联领导肯定性批示;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来桂开展调研并对桂林妇女儿童工作给予肯定;市妇联家儿部获全国妇联先进集体。桂林市妇联以实际行动践行巾帼心向党,凝聚全市广大妇女力量投身到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火热实践中,交出巾帼建功答卷,书写巾帼篇章。

  筑牢基础保障,促履职担当“实”起来。强化机制保障,桂林市妇联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横向参与“妇联+工会+团委”群团组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群团聚力、部门协同、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牵头开展“清廉家庭”等多项全市重点工作。强化制度保障,联合市委组织部印发广西首个党建带妇建工作方案,围绕工作推进、亮点宣传等方面出台配套制度,为市、县、乡、村四级责任落实提供上下贯通制度保障。强化督导保障,到各县(市)区开展党建带妇建落实情况开展清单式调研督导,帮助基层解难题,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突出共融共建,促作用发挥“强”起来 。拓宽领域建强组织,桂林市妇联在党组织指导下“应建尽建”织密妇联组织体系,绘制《一图读懂新领域建妇联组织流程图》,提供“说明书式”服务,今年在“三大振兴”等关键领域新建妇联组织16个,有效拓展组织覆盖面。深度融合建活阵地,在机关单位按“一楼栋一妇女之家”建立10余个妇女之家,在新领域妇联推行“一组织一妇女之家”建立43个妇女之家,建立妇联执委联系点19个,通过“阵地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榜样引领建优品牌,创建“巾帼聚力+”妇建品牌,全方位嵌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三大振兴”等中心工作,强化榜样引领,在各领域女党员中选树一批“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集体)”“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妇字号“品牌代言人”扩大品牌效力,打造“巾帼聚力 创新创业”等100余个全域党建带妇建品牌,形成了多类型、有代表、有特色的高质量全域品牌链。

  强化党建赋能,促巾帼建功“新”起来。桂林市妇联强化党建引领,将家庭文明工作与清廉家庭工作一体推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家风家教系列活动50余场,在全社会营造家庭文明、邻里和睦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组织法院、人社局、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力量参与妇女维权工作,成立市妇联维权工作站,开展专家轮值服务,“一站式”提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法律援助等三大服务,高效推动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组建创新创业巾帼服务团,到基层、进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工作50余次。举办高素质女农民和致富带头人技能培训100余场。联合市场监管局评选授牌100家“巾帼文明店”,营造诚信文明的创业就业氛围。组织科技专家驻点巾帼创业基地,有效推动全市8个全国、自治区级巾帼科技示范基地成功创建。打造全区首个“广西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指导1000多名女大学生见习就业。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在创业创新领域提振精气神、展现巾帼新面貌,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