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南段)举行开工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2-09-30 00:2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9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南段)举行开工动员会。这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勇担交通强国使命,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生动实践。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杨丽娟 麦涵钧)9月29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南段)举行开工动员会。这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勇担交通强国使命,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生动实践。

开工动员会现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南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横7线”梧州(龙眼咀)至硕龙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规划梧州南城市过境线。项目起点位于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龙眼咀附近,与苍梧至郁南高速公路交叉,路线向西经大坡镇、新地镇,终点位于新地镇洞心村附近,与贵梧高速、广昆高速形成十字交叉。

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南段)全体参建人员合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南段)全体参建人员合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项目主线全长16.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桥梁15座,无隧道,桥隧比40.66%;全线共4处互通式立交、2处收费站、1处服务区。项目工可估算总投资约28.8亿元,计划建设工期4年。

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南段)项目路线图。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南段)项目路线图。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提升珠江-西江经济带内基础设施水平,推动广西与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对提升梧州市城市过境效率,促进梧州市的经济开放发展、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及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