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市“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初中骨干校长提升研修开班
发表时间:2022-09-30 00:2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河池市教育局主办、广西熠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熠华教育)承办的2022年河池市“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初中骨干校长提升研修开班。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梁贤达)近日,由河池市教育局主办、广西熠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熠华教育)承办的2022年河池市“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初中骨干校长提升研修开班。熠华教育董事长钟海青教授、副董事长宁耀教授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梁贤达 摄

  宁耀教授代表承办方熠华教育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学校的办学思路取决于校长的教育理念,学校的办学特色取决于校长的创新思维。一位好校长对学校的建设、学生的成长乃至教育发展起着关键作用。校长只有确立科学的办学思想,创新教育理念,才能为教师的提升、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南。

  他指出,校长要主动参加培训和自主研修,不断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努力成为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专家。熠华教育将根据河池市教育局和教师培训中心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培训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参训学员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钟海青教授作题为《学校发展规划——理论与技术》讲座。

钟海青教授在讲课。

钟海青教授在讲课。梁贤达 摄

  本项目采用”三段式”培训方式,本次培训是该项目的第一阶段,为期10天,采用专题讲座、案例解析、集体研讨、基地研修等培训方式进行,以关注学校管理现实问题的解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提高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组织实施素质教育能力为重点,围绕校长六大专业职责安排培训内容和形式,聚焦农村初中学校如何规划学校发展、学校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常态化管理等方面安排培训内容,促进农村初中骨干校长专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