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召开压实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暨“党建带妇建”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2-09-30 11:2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推进广西桂林市党建带妇建工作,9月27日,桂林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召开全市压实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暨“党建带妇建”工作现场会。

会议现场。 雷锦友 摄

  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现场参观。 雷锦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蒋倩华)为扎实推进广西桂林市党建带妇建工作,9月27日,桂林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召开全市压实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暨“党建带妇建”工作现场会。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工作会议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桂林聚慧集团、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桂林临桂区新城宝贤小学三个两新领域党建带妇建示范点,并观看全市党建带妇建视频。第二阶段,灌阳县委组织部、临桂区委组织部、灵川县妇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广西德丰实业投资集团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桂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唐德华讲话。 雷锦友 摄

  桂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唐德华指出,桂林市妇联党组围绕“党建带妇建 妇建服务党建”要求,重点强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领域工作力度,成立广西首个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妇联、首个疫情防控后备物资储备企业妇联;打造特色鲜明的“巾帼聚力+”系列党建带妇建品牌,着力构建妇建与群建共联共建、妇建与行业系统党建相融相促的“党旗领航·巾帼聚力”新格局,为全市行业部门抓实行业系统党建打头阵、做表率。

  唐德华强调,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围绕有效解决行业系统党建“谁来管”问题,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主动明责担责,坚决履行业务管理和行业党建双重责任;强化职责分工、积极履责尽责,进一步理顺行业部门之间的关系、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责守责、健全工作机制,着力破解抓行业系统党建“两张皮”现象。

  据悉,灌阳县紧紧围绕“党建带妇建 巾帼建新功”的主题,充分发挥党建带动作用和妇建能动作用,深入挖掘,进一步培树先进典型等措施,着力在“带、建、促”上下功夫,以组织激发活力,以关爱凝聚人心,以作为促进和谐,带动广大妇女在基层一线挑大梁,以高质量党建带妇建工作助力灌阳“345”高质量发展路径落地见效,助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桂区不断夯实高水平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的组织保障,以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契机,持续压实行业系统党建责任,尤其是在党建带妇建工作中,聚焦组织、队伍、服务等领域做实“带”字文章,通过聚焦组织“带”实,筑牢“建”的根基;聚焦要素“带”优,凝聚“建”的合力;聚焦中心“带”好,确保“建”出成效;聚焦行业“带”强,确保“建”得出彩等措施,使妇建工作在全区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

  灵川县坚持“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切实找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妇女工作的结合点和共促面,通过落实思想引领同步建设,贡献乡村振兴巾帼力量;落实新领域组织建设,巩固扩大党的妇女群众基础;落实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日益壮大妇联工作力量;落实维权改革服务建设,当好妇女维权“娘家人”等措施,以党的建设推动全县妇联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妇联组织服务功能,提高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新时代妇女岗位建功的浓厚氛围。

  桂林市卫健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强化“机制、阵地、典型、服务”四融合,架起党群“连心桥”、带靓妇女“半边天”,通过聚焦机制建设,形成“党建带妇建”工作合力;聚焦阵地提升,强化“党建带妇建”思想引领;聚焦典型培树,激发“党建带妇建”内生动力;聚焦服务健康,增强“党建带妇建”工作实效等举措,形成“党妇共建、互相促进、带促结合、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促进全市健康卫生事业发展。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原则,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完善组织机制、优化队伍结构、创新工作载体,把握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根本要求,通过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巾帼心向党”信念;聚焦队伍建设,展现“巾帼绽芳华”风采;立足服务宗旨,体现“巾帼新担当”情怀等措施,充分发挥女干警“半边天”作用,提升中院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吸引力,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提高中级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

  广西德丰实业投资集团按照“党建引领,群团聚力,共建共促,稳步发展”的理念,通过在“带”上做文章,夯实党群共建组织基础;在“联”上下功夫,实现党群共建资源共享;在“促”上见成效,激发党群共建发展活力等措施,持续推动万福商圈健康稳步发展。万福商圈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基层党建示范点、巾帼文明岗等市级以上荣誉16项;经验做法入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万福广场被桂林市委党校、桂林两新党建红色学院确立为现场教学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