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铁路公安处开展国家烈士纪念日祭奠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30 14:0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刻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北海铁路公安处组织46名干部民警在北海市长青公园开展主题为“传承英烈精神,凝聚前行力量”烈士纪念日祭奠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陈大鹏)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刻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北海铁路公安处组织46名干部民警在北海市长青公园开展主题为“传承英烈精神,凝聚前行力量”烈士纪念日祭奠主题党日活动。

北海铁路公安处全体干部民警对党旗、警旗进行宣誓。陈大鹏  供图

北海铁路公安处全体干部民警对党旗、警旗宣誓。陈大鹏 供图

北海铁路公安处干部民警在烈士纪念碑前脱帽进行默哀。陈大鹏  供图

北海铁路公安处干部民警在烈士纪念碑前脱帽默哀。陈大鹏 供图

  翠柏青松伴英烈,丰碑矗立颂英魂。巍然耸立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分外引人注目。在英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民警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在缅怀中淬炼忠诚本色,在追思中继承先辈遗志,让忠诚融入警魂,融入血脉。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陈大鹏  供图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陈大鹏 供图

  随后,全体民警面对纪念碑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手捧鲜花向英烈纪念碑鞠躬默哀,随后依次瞻仰英烈纪念碑并向英烈敬献鲜花,表达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干部民警集体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陈大鹏  供图

干部民警集体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陈大鹏 供图

  整个仪式庄严肃穆,在场民警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英烈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铁路公安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神圣职责,维护铁路安全畅通,保障旅客群众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