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横高速项目沙坪河特大桥主桥施工过半
发表时间:2022-09-30 15:1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主桥已施工完成76个梁段,占主桥设计总梁段130块的58.5%,已顺利实现主桥施工过半目标,这更增强了全体参建人员打赢主桥施工“攻坚战”的信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冯峰) 9月29日14时35分,随着振动棒停止“嗡鸣”,经过八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南横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沙坪河特大桥主桥(以下简称主桥)17号墩(右幅)9#块对称浇筑完毕,较原计划提前5天完成这一节点。

  截至目前,主桥已施工完成76个梁段,占主桥设计总梁段130块的58.5%,已顺利实现主桥施工过半目标,这更增强了全体参建人员打赢主桥施工“攻坚战”的信心。

  建设中的沙坪河特大桥。孟婷 摄

  沙坪河特大桥难度大、工期紧、安全风险高,是南横高速三个重点控制工程之一,其横跨规划中的平陆运河Ⅰ级航道(通航净空为220×18m)——沙坪河,全桥共8联,总长为1507m,主桥设计为(120+258+120)m双塔四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主塔为三柱式门型塔,塔高98m(约33层楼高);主梁为“Π”形双边预应力混凝土梁,上缘宽22.9m,下缘宽23.22m,标准梁段高2.4m,肋宽2.2m,顶板厚0.3m;边跨压重段梁高4.0m,肋宽4.5m,顶板厚0.5m;斜拉索参考M250AT体系设计为体外索。主桥采用8个牵索挂篮(单重约180吨)先分块对称悬浇各标准梁段(最重梁段达371.2吨),然后边跨合龙,最后中跨合龙。

  项目进场之初,广西中铁南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及工程指挥部即统筹安排,优先解决沙坪河特大桥的红线用地,要求土建五标中铁六局发扬中国中铁“开路先锋”精神,跑步进场、快速建点,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该重点工程建设。

  在四季度中,南横项目将大力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细化节点目标,加大考核力度,不断激发参建人员的生产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主桥施工进度,力争在2023年春节前实现主桥合龙,为路面、机电等工程施工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南横高速在2023年12月底全线建成通车,为壮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