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电子哨兵” 科技赋能守护市民平安
发表时间:2022-09-30 21:3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晚,印象贵港市忆江南夜市街在港南区正式开市,在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中,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息,现场人头攒动,一片欢腾的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甘益江 黄颖)9月28日晚,印象贵港市忆江南夜市街在港南区正式开市,在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中,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息,现场人头攒动,一片欢腾的景象。

01印象贵港忆江南夜市街。谭天力 摄

 

  如何在激活夜市客流量的同时,又确保夜市疫情防控安全呢?目前,忆江南夜市街的出入口都有管控人员值班,利用“电子哨兵”确保进出消费者“一人一检”体温正常。“目前夜市的要求是72小时核酸阴性。”港南区政府办副主任覃素梅介绍。

  记者来到夜市街入口处看见,市民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有序指引下,脸部朝向“电子哨兵”的摄像头,对着“电子哨兵”展示“健康码”,即可快速完成核验,核验为绿码等正常状态后,可顺畅通行,可快速进入市场,整个过程不过超3秒钟。

电子哨兵“系统信息。刘宇 摄

 

  “进出入很方便,不用排长队,扫码后就能直接进入,省去很多时间和精力。”市民黄先生说。

  据了解,这些电子哨兵设备由泰首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捐赠,共计50台。截至目前,港南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办公场所、医院、车站、旅游景点等人群高度聚集或流动场所已投入使用。通过“电子哨兵”扫描健康码进行测温、核酸、疫苗、行程等健康信息核验,大大提高了健康查验工作效率,推动港南部分重点场所从“人工验码”到“自动核验”的转变,切实提高人员通行效率,为群众全力营造安全、放心、便捷的出行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