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人社部门“三项举措”强化精准服务提升就业保障
发表时间:2022-09-30 21:4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采取“三管齐下”举措,强化精准服务,增加就业岗位,提升就业保障,全力促进就业,全县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陆凯威 周贻刚)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采取“三管齐下”举措,强化精准服务,增加就业岗位,提升就业保障,全力促进就业,全县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一是采取“线上+线下”就业帮扶服务方式。宁明县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达212公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为配合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该县人社部门通过窗口服务、电话联系、实地走访对接等,摸清辖区企业特别是制造业、木材加工企业用工需求,动态更新招聘信息台账,为服务企业系列招聘活动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二是充分发挥“空中招工超市”优势作用。该县人社部门在宁明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开通“空中招工超市”,并开设凭祥—宁明贸易加工园区、粤桂劳务协作等专区,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线上就业及招聘服务,让求职群众在手机上即可一站式完成查看企业招聘信息、简历投递、培训报名等活动。“空中招工超市”实现了用人单位招聘与求职群众“点对点”精准对接,帮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就业、培训等难题,助推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快捷招聘到所需员工,促进城乡群众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通“就业直通车”,分批次组织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走进凭祥—宁明贸易加工园区面对面现场招聘,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供需对接平台。

  三是将微型招聘会直接送到群众家门口。该县人社部门专门组建企业用工服务小分队,深入易地搬迁安置点、零工超市、乡村等开展微型招聘会、岗位信息推送等招聘活动。今年以来,该县企业用工服务小分队深入乡村开展微型招聘会、岗位信息推送等招聘活动15场次,举办“空中招工超市+就业帮扶直通车”等招聘活动35场次,组织县内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25家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帮助解决当地企业用工 656人,有效解决了全县企业用工难问题。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