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777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农带农促增收
发表时间:2022-09-30 21:47: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罗城积极发展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提升联农带农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连日来,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吉丰种养专业合作社豆角基地里,每天都有10多位农民在这里务工,有的采收豆角,有的护理豆角,大家忙得不亦乐呼。

  合作社负责人韦岱林介绍,他在龙岸镇莲花村租地种植了116亩豆角,春季豆角已全部采收完成,所产的豆角全部由罗城老娘菜食品有限公司保价收购。下半年在原来的地块上种植秋季豆角,目前已进入收获季节。“有公司的保价收购,我们所产的豆角不愁销路。基地聘请当地脱贫户务工,他们一天有100元的收入。”

  罗城老娘菜食品有限公司是广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龙头企业、河池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化加工技术相结合,生产龙岸酸菜、头菜、萝卜干、酸笋、酸豆角、方便食品、广西特色预制菜系列、螺蛳粉调味品等50多个品种,年加工蔬菜能力达5万吨,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参与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目前龙岸镇麻竹种植达到5000亩,豆角种植达到2000亩。

  近年来,罗城积极发展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提升联农带农能力。目前,全县有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636家,家庭农场133家,全县82个脱贫村均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带动脱贫户5569户,82个脱贫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比例均达30%以上,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到280万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