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推广普通话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表时间:2022-09-30 21:5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推广和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进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9月28日,贵港市港北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以“推广普通话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何广应 甘立泓)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推广和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进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9月28日,贵港市港北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以“推广普通话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港北区各乡镇(街道)的21所中小学参赛选手们服装搭配得体,或鲜艳夺目,或清新雅丽,神采飞扬,蓄势待发。在比赛中,选手们凭借知识积累,用真挚饱满的感情和标准的普通话演绎着各自的作品,声情并茂的朗诵声,或铿锵有力,或悠扬婉转,唤起听众内心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港北二中、贵城街道中心小学、郁林路小学、新世纪小学4所学校参赛代表荣获一等奖,大圩镇中心小学、根竹镇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参赛代表荣获二等奖,奇石乡中心小学、蓝田小学等11所学校参赛代表荣获三等奖。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了普通话的魅力,也见证了各民族之间团结进步、相互交融的美好画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