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稻香鱼跃景如画 全州县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30 22:20: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0日,桂林市全州县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龙水镇安陂村聚龙生态园举行。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以农民为主体,以庆丰收为主线,全面展示全州县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农业新成果。活动内容主要包含开幕式、文艺汇演、农产品推荐、田间趣味比赛、农特产品展销、农特产品品鉴等,为实现全州县农特产品丰产增收助力。

全州县“庆丰收·迎盛会”活动开幕式。

全州县“庆丰收·迎盛会”活动开幕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杨丹)金秋丰收日,五谷丰登时。9月30日,桂林市全州县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龙水镇安陂村聚龙生态园举行。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以农民为主体,以庆丰收为主线,全面展示全州县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农业新成果。活动内容主要包含开幕式、文艺汇演、农产品推荐、田间趣味比赛、农特产品展销、农特产品品鉴等,为实现全州县农特产品丰产增收助力。

全州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毅宣布活动开幕。

全州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毅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全州县委员会、全州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全州县委组织部、全州县农业农村局、龙水镇人民政府承办,全州县大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全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兴志、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毅、副县长伍吉东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与大家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桂林海洋坪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产品推介。

桂林海洋坪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产品推介。

主播洋宝宝进行产品推荐。

主播洋宝宝进行产品推荐。

  为了让全州优质的特色农产品被更多人看到、帮助它们打开线上销路,活动现场全程进行网络直播,直播间里主要展示了红油米粉、山茶油、醋血鸭、腊鱼干等产品,主播洋宝宝重点推介罐装禾花鱼,全州禾花鱼久负盛名,肉质细嫩、骨软无物,罐装禾花鱼既保留鱼肉的鲜香,又丰富了禾花鱼的销售模式,更是打开了全州禾花鱼新的推广出路。

  此次庆祝活动,开篇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展现全州县农业丰收成果;通过多类型的展位分别展现了全州县的名特优农产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成果等主题,众多企业代表、种粮大户和农民群众齐聚一堂,相互交流经验,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颇具趣味性的捉禾花鱼比赛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展示农民和养殖户的丰收硕果,生动呈现其收获耕耘的劳作之美。

割禾比赛现场。

割禾比赛现场。

田间捉禾花鱼比赛现场。

田间捉禾花鱼比赛现场。

  据悉,全州县目前已成功创建自治区级五星级现代农业示范区1个、四星级现代农业示范区1个。未来该县将整合农业产业禀赋与优势,积极按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标准对现有农业示范区开展改造与优化,创新探索稻田艺术画、音乐烧烤吧等农旅结合新路子,进而带动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全州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更好、更辉煌的成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