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玉米药材套种成致富“良方”
发表时间:2022-09-30 23:2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石江村的藿香种植基地里,套种的玉米已经成熟,村民正穿梭其中采收,玉米个大粒实,不一会功夫就摘得满满一大桶。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刘志宁 谭天力)近日,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石江村的藿香种植基地里,套种的玉米已经成熟,村民正穿梭其中采收,玉米个大粒实,不一会功夫就摘得满满一大桶。

  该藿香种植基地总投资150万元,是港南区最大的藿香种植基地之一,主要种植有近400亩的广藿香,年产量约200吨,年产值约160万元。同时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在藿香基地里套种水果玉米320亩。该基地负责人黄进东说:“今年是基地第一次套种玉米,产量约有15万斤,额外增加收入约15万元,整体收成情况不错。”

  据了解,藿香是一种喜荫喜湿的中药材,在地里套种玉米后,更有利于藿香的保土保湿,保障藿香的生长速度以及品质的提升,同时还额外增加一份经济收入。目前,港南区中药材种植面积3万多亩,积极推广发展“藿香+玉米”“穿心莲+玉米”等中药材套种模式,为每亩地平均增收1000元,不仅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土地综合效益,更走出了“绿色+经济”发展新路,为夯实药材产业基地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模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