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梧铁路藤县蒙江段正式开工
发表时间:2022-10-01 17:00: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梧铁路7标濛江段动工仪式在广西梧州市藤县濛江镇安和村举行,标志着柳梧铁路7标濛江段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黄麟 黄夏玲)近日,柳梧铁路7标濛江段动工仪式在广西梧州市藤县濛江镇安和村举行,标志着柳梧铁路7标濛江段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据了解,柳梧铁路位于广西桂中、桂东地区。线路自湘桂铁路进德站起,经柳州、梧州4市8县(区),接益湛铁路梧州站。全线设进德站、穿山站、藤县北站、梧州站等10个车站。项目正线全长237.78公里。其中,梧州段长66.59公里,投资97.14亿元。

  西江从藤县中部穿过,把藤县分为藤南、藤北两片。柳梧铁路项目过境藤北,结束了当地没有铁路的历史,使藤县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现代化产业强县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又多了一条“快车道”。

  据柳梧铁路7标濛江段中建八局负责人介绍,柳州至梧州铁路是西南地区至粤港澳大湾区最便捷的货运通道,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区域铁路交通运输网,加快构建区域铁路运输大通道,实现桂中地区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实体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中建八局将坚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工作要求,超前谋划,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组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八桂大地上打造出一条助力区域经济腾飞的品质铁路,实现桂中东地区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为当地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铁路出行环境。

  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藤北人民的出行方式、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届时将拥有铁路、高速、港口码头等多式联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东融粤港澳大湾区、提升区域交通枢纽地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