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粤桂协作添动力 携手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发表时间:2022-10-01 17:02: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可爱村迎来了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调研组,他们建言献策,出资出力,带着新的发展机遇前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莫兰厦 莫薇玲)“我认为可爱村要有自己的品牌特色,形成‘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的品质和知名度,让特色产业更有特色。”

  “打造感恩文化品牌,要加大引入第三方设计出吸引游客的研学路线。”

  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可爱村迎来了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调研组,他们建言献策,出资出力,带着新的发展机遇前来。

  可爱村是整村易地扶贫搬迁村,有壮族、汉族、毛南族、瑶族,是多民族聚集村。老可爱村是典型的大石山区贫困村,距大安乡府政府驻地13.5公里。2012年,可爱村实行整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在距离该乡政府驻地3公里的才平村境内。移民搬迁以来,该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进、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移民群众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谱写了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融,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今年,粤桂协作工作组通过以乡村振兴建设为依托,投入粤桂协作广东帮扶资金200.95万元,充分发挥可爱村基础设施较好、区位优势突出等特点,重新合理布局并弥补村庄短板,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热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粤桂协作,助理可爱村围绕乡村振兴五大核心内容再启航,共同打造以种植、食品制作、休闲养生、团建活动、中小学生劳动研学为主的“可爱作坊”田园综合体,旨在打造和引领全区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典型榜样。项目预期一期投入100万元,目前,可爱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策划已完成,村级申报、乡级联审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