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柚”好“柚”甜!港南三红蜜柚火热上市
发表时间:2022-10-01 17:0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九月,果味飘香,正是柚子丰收的好时节。贵港市港南区多个果园的三红蜜柚长势喜人,已陆续成熟,一派丰收在望的田园景象,果农们正利用市场价格高位有利时机,抓紧采收蜜柚上市。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姜慧花 黄颖 曾钎祥 刘宇)金秋九月,果味飘香,正是柚子丰收的好时节。贵港市港南区多个果园的三红蜜柚长势喜人,已陆续成熟,一派丰收在望的田园景象,果农们正利用市场价格高位有利时机,抓紧采收蜜柚上市。

  近日,记者驱车驶进桥圩镇新垌村时看到,黄澄澄的蜜柚缀满枝头,随风摇曳。桥圩镇新垌村支书罗建华和工人们穿梭在树下,手起柚落,熟练地采摘柚子。

  “三红蜜柚具有肉红、果皮绵红、套袋后外果皮显淡红的“三红”特征,而且周期短、产量高,果肉色泽鲜艳,柔软多汁,深受市场欢迎。”罗建华告诉记者。2021年,他到外地多次学习考察后,决定引进700多株三红蜜柚进行试种,今年果园进入收获期,预计总产量超过3万斤,产值达到6万块钱以上。同时,该基地常年吸纳周边脱贫户务工,每人每年可增收2余万元。

  脱贫户罗叶东说:“我是新垌村的陈屋屯的,我今年在果园这里做工,每个月收入一千六、七这样,一年来有两万多,补贴家用。”

  在港南区瓦塘镇新平村,万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50亩三红蜜柚也实现了丰收。站在山腰放眼望去,一个个套着保护袋的柚子沉甸甸地悬挂在树枝上,压弯了枝头。

  合作社负责人韦源介绍,合作社采取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蜜柚,并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采用水肥一体化、统一使用水果套袋等物理技术进行防害。长出的蜜柚不仅早熟、卖相好,而且口感清爽甜润,深受收购商的青睐。

  “我们万昌水果种植地,从18年开始种植,现在进入到第四个年头了。基本上销售到两广方向和本地一些大型超市,还有佛山国际水果批发市场。”韦源表示。

  据悉,瓦塘镇今年种植蜜柚面积达450多亩,产量预计达到85多万斤,产值达到195万余元,每年吸纳周边约40名脱贫户在基地务工。不论是柚子成熟前的看管打理,或是柚子成熟后的采摘、包装等一系列的工作,都是当地不少农户稳定收入的保障,有效助力了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增收,增强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