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发表时间:2022-10-01 17:1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至8月,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樟村集体经济收入超50万元,从2016年起,4年实现70倍增长。这得益于该村大力发展火龙果种植、生态养猪等产业,引进10多家企业,让村民有租金、工资、分红收入,村子越来越有活力,实现了村集体、村民双赢。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今年1至8月,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樟村集体经济收入超50万元,从2016年起,4年实现70倍增长。这得益于该村大力发展火龙果种植、生态养猪等产业,引进10多家企业,让村民有租金、工资、分红收入,村子越来越有活力,实现了村集体、村民双赢。

  村级集体经济强不强、农民钱包“鼓不鼓”,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的“成色”。近年来,港北区聚焦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资金、人才等瓶颈,从盘活产业沉睡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服务创收等方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让村集体“家底”厚实起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构建党建强、产业兴、群众富的乡村振兴新面貌。今年1至8月,该区102个村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1706.32万元,同比增43.98%。

  为改变村集体经济薄弱现状,港北区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提出了“长短结合、多元发展”的思路,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港北区大圩镇永福村曾是“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永福村驻村第一书记吴贵介绍,该村通过开发光伏发电项目、种植中草药、盘活集体林地、服务创收等,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万多元,今年预计达3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