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禁毒知识进校园,护航成长不“毒”行
发表时间:2022-10-01 17:1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流市各镇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充分利用2022年秋季期开学之机纷纷行动起来,把禁毒知识送进校园,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护航成长不“毒”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王祥丽)“新型毒品极善伪装,跳跳糖、饼干、巧克力等都有可能是新型毒品的伪装,而稍有不慎就会误吃“毒”食……”近日,北流市各镇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充分利用2022年秋季期开学之机纷纷行动起来,把禁毒知识送进校园,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护航成长不“毒”行。

  为增强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认知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北流市松花派出所走进北流市永丰初级中学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中,李彦峰所长通过列举事例,讲述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教育学生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李彦峰所长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展示了毒品仿真样品,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模样,教育、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北流市六麻镇二中,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关于“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教育课。教育课结束后,陈广明还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要求同学们趁着周末回家与家人团聚之机,化身禁毒宣传员,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及发放到手的禁毒宣传折页带回去,向父母、亲戚朋友做好宣传,让“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提高辖区内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新圩镇组织镇禁毒办、司法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工作人员深入全镇15所中小学校开展了以“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新圩司法所负责人刘坤和宣讲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展出宣传展板、发放禁毒知识手册、举办讲座等方式,让各校师生直观了解毒品的特征,吸毒的危害、贩毒的严重后果和禁毒法律法规等,增强了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全市各镇均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实现无毒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