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生态环境局与广西三〇七核地质大队签订辐射安全与环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22-10-01 17:3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贵港市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联防联控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成为全区范围内与社会力量开展核与辐射监管合作方面第一家。

协议签署现场。温志杰 摄

协议签署现场 温志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王超红)贵港市生态环境局与广西三〇七核地质大队30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健全完善全市核与辐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辐射监管、应急资源优势互补合力,提升全市核与辐射监管水平与应急响应效能。

  贵港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核与辐射安全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相融合,以创新干、创一流为目标,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核与辐射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

  针对基层生态环境部门人少事多、专业技术力量薄弱等现实问题,贵港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三〇七核地质大队开展形势多样的技术帮扶,并通过召开座谈会、辐射隐患排查师徒结对、放射源环境辐射模拟监测训练等多种方式,开展辐射环境监管监测业务培训,大大提高了各派出局辐射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贵港市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联防联控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成为全区范围内与社会力量开展核与辐射监管合作方面第一家。下一步,双方将围绕人才交流、辐射监测技术应用、核与辐射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公众宣传等7个方面开展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