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文旅融合打造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发表时间:2022-10-01 17:4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休闲旅游去哪里?出门直奔良庆五象!“诗与远方”就在家门口。随着南宁市良庆区的高速发展,一座高楼林立、商圈集聚、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正在迸发出蓬勃活力,连接良庆的南宁大桥、五象大桥、良庆大桥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在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肥沃土壤的厚植下,都市休闲生活游项目遍地开花。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蒙晓霜 闭业然 孙超)休闲旅游去哪里?出门直奔良庆五象!“诗与远方”就在家门口。随着南宁市良庆区的高速发展,一座高楼林立、商圈集聚、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正在迸发出蓬勃活力,连接良庆的南宁大桥、五象大桥、良庆大桥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在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肥沃土壤的厚植下,都市休闲生活游项目遍地开花。

  近日,五象湖公园吉祥迎宾广场里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布置相关主题文化活动。原来9月23日-25日,在公园东门吉象迎宾广场将举行良庆区2022年农民丰收艺术节,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搭台布展,等着大家来‘收割’良品,共庆丰收。

  “近年来,我们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增添了多处娱乐设施,来锻炼、遛娃、游玩的人明显增多。每天你都会看到很多市民、游客在这座国家4A级景区里晨跑锻炼、休憩游览。”五象湖公园服务管理股负责人丰楠说。五象湖公园是城区以“旅游+”发展辐射周边的一大载体平台。公园占地面积1600多亩,是一座市民游客休憩游览、园林行业交流学习、花卉园林文化展示、园林科普教育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共分东入口景观大道、城市展园等六个功能区,设置了五象塔、七座景观桥等标志性建筑物和“塔影烟岚”“黄石飞瀑”“欢乐五象”等十八个主要景点。在城区持续的建设和推介下,五象湖公园也慢慢成为周边居民和外来游客游玩的常选之地。

  半城绿树半城楼。生活在五象湖周边的市民必定深刻感受到良庆新区的高颜值和带来的幸福感!

  来到广西首家科技艺术购物中心祖龙ACMALL,逛逛科技艺术沉浸特展《清明上河图》。在巨幅长卷中,京杭大运河正奔涌流淌,河里商船频繁往来,岸边行人如织,或劳作、或骑行、或茶歇,热闹非凡,AR、VR、全息投影、体感交互等前沿展示技术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了。“通过‘科技+艺术’可以让游客更好地读懂历史、读懂文化,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 祖龙集团副总经理、聚象科技合伙人卫燕说。

  “清明上河图艺术特展沉浸式的体验氛围感十足,仿佛穿越回了古代,不仅亲身体验了古代生活,更感受到了科技感满满的‘古代知识’,让人印象深刻。”市民欧先生感叹道。自开展以来,众多游客慕名而来,赢得了普遍好评。

  流光溢彩不夜城。良庆五象好玩又具烟火气的热闹好地,其中少不了“网红营地”——广西体育中心汽车旅游主题营地“良野隐市”的加持。良野隐市是日常性经营的市集型城市营地,开展文化娱乐展演、休闲露营、购物消费等活动,目前已入驻长期商家约100家,日均客流量达3000+人次,周末达到5000+人次,黄金周、节假日则达到10000+人次以上,“点亮”良庆夜生活。

  越来越多的文旅项目、“网红景点”云集良庆,让人切身体会到了这座活力新区的“烟火气”“人情味”。良庆区正紧扣“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推动以“都市旅游”为主、“城郊旅游”为辅的全域旅游发展,通过引导和开展都市观光休闲游、商务旅游、研学旅游、亲子游等旅游形态,让“良辰美景 自在良庆”文旅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全域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浪漫夜南宁,良庆好风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