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三廉”聚力扬正气
发表时间:2022-10-01 18:06: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一段段琅琅上口的宣传快板,在广西玉林市容县的村屯社区广为流传,廉洁宣教活动接地气、旺人气。这是容县推进廉阵地、廉精品、廉榜样“三廉”清廉文化建设,运用快板、山歌、采茶戏等乡土文化载体开展廉洁宣教的一个小视窗。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封晓天 区芸华)“中秋过了国庆至,清正廉洁须牢记;逢年过节不收礼,廉洁自律硬道理……”连日来,一段段琅琅上口的宣传快板,在广西玉林市容县的村屯社区广为流传,廉洁宣教活动接地气、旺人气。这是容县推进廉阵地、廉精品、廉榜样“三廉”清廉文化建设,运用快板、山歌、采茶戏等乡土文化载体开展廉洁宣教的一个小视窗。

  创新宣传载体,拓展廉阵地。容县充分发挥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文化旅游优势,深入发挖清廉文化宣教资源,精心构建“红色容州印象”清廉容县走读之旅,建成清廉容县特色文化的新阵地。同时,推动廉洁文化阵地资源数字化信息化,通过“一键导航”功能,即可获取廉洁教育基地的基本信息,把廉洁文化送到干部群众的指尖。

  弘扬清风正气,打造廉精品。容县通过制作H5、短视频、微电影,把传统的平面作品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宣传产品,推出了廉洁家风主题微电影《误会》、短视频作品《“手”廉》、沙画艺术作品《向诬告陷害者亮剑、为干事创业者撑腰》等一批廉洁文化精品。同时,融合山歌、快板、采茶戏等乡土文化,通过“百姓大舞台”推出《莫伸手》《自投罗网》等清廉文艺小品。

  推出楷模典型,树好廉榜样。容县采取个人自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等方式,从各行各业中培育选树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推出以清正廉洁立家风的退休教师刘敏玲、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大棚书记”吴永振、为执纪奉献青春的纪检监察干部覃振坚等30余名“容县楷模”。并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座谈会,引领党员干部见“廉”思齐,争当崇德尚廉、干事创业的好干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