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又是一年好“丰”景 香糯飘香收割忙
发表时间:2022-10-01 18:1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九月,天朗气清,走进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驯乐苗族乡长北村,一片金黄色的梯田映入眼帘,层层叠叠,高低错落的梯田在大地上勾勒出曼妙的曲线,微风袭来,闪着金光的梯田扬起层层波浪,一张立体的田园丰收画卷徐徐展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覃子苡 王淙岳 覃娅宸 卢莎)金秋九月,天朗气清,走进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驯乐苗族乡长北村,一片金黄色的梯田映入眼帘,层层叠叠,高低错落的梯田在大地上勾勒出曼妙的曲线,微风袭来,闪着金光的梯田扬起层层波浪,一张立体的田园丰收画卷徐徐展开。

  为了庆祝今天的香糯丰收,村里的芦笙队吹起了芦笙,乐声雄厚,声声入耳,饱含对大地深情及丰收的礼赞。“我们村里有一支芦笙队,有什么喜事我们都一起参加,今天香糯大丰收,我们就拿着芦笙到这里庆祝一番。”吹着芦笙的村民蒙小平满脸喜悦。

  伴随着悠扬的芦笙乐,勤劳的村民们在田里有说有笑地拾着香糯,一条条肥美的稻花鱼闪烁着银光,伴随村民的脚步在水里欢快扑腾,谈笑间,一捆捆收割好的香糯便被整齐的摆放于田坎上。热情好客的苗家阿妹还拿来了香醇可口的糯米酒,与远道而来的客人共饮,一同庆祝今年的好收成。

  据了解,为打响长北香糯品牌,带动当地搬迁户增收致富,长北村建设长北香糯示范基地,成立了环江长北良丰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借助“企业带动+土地入股+技术服务+劳务增收+保价收购”的帮扶模式带动当地农户大力发展种植香糯。该社社长蒙国厂介绍道,由于该地海拔高,温差大,种植的香糯成熟较晚,但糯米香味浓郁,糯而不腻,品质上佳,丰收时节,都会收到很多新老顾客的提前预定,这些年在合作社的带动下,种植面积也在逐年扩大,今年已经扩展到了500亩,产值达140多万。

  目前,环江香糯已经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正在申请绿色食品认证,依靠合作社的带动,村民的收入逐年增加,干劲也更足了,凭借勤劳的双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苗乡人民的日子正越过越红火。(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