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党员干部闻令而行 做实“红格善治工程”
发表时间:2022-10-01 18:3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港北区持续深化推进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红格善治工程”工作,做实做细党员(公职人员)下沉小区和小微网格长、网格员参与网格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能力,强化“桂战疫”系统平台日常运行保障工作,检验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梁晓敏 陆宏夏)入户采集、摆放桌椅、搭帐篷、搬运防疫物资、人员调配……9月29日下午,港北区2022年“做实红格善治工程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线”应急处置演练在贵城街道港宁社区华泰官邸小区有序开展。该区迅速组织居住在该小区的党员(公职人员)、先锋治理小组、小网格指导员、小微网格长、退役军人、物业公司人员和志愿者等,闻令而行,争分夺秒,一小时内集结了超过900人奔赴小区南门6个核酸采样点,汇聚强大先锋力量,助力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跑出“加速度”,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该区持续深化推进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红格善治工程”工作,做实做细党员(公职人员)下沉小区和小微网格长、网格员参与网格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能力,强化“桂战疫”系统平台日常运行保障工作,检验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为确保本次区域全员应检尽检,演练开始前,各级网格员、小微网格长通过辖区网格企业微信群、网格群、QQ群、电话、“健康贵港小程序”等方式积极排查网格内的风险人群,落实风险人群管控措施,掌握管控人员动态去向。

  “请大家打开微信提前扫描‘桂核酸’二维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9月29日下午5时许,在港北区贵城街道港宁社区华泰官邸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不少居民前来排队等候检测。现场队伍虽长,但在党员(公职人员)、小微网格长、退役军人、物业公司人员、志愿者等人的通力协作下,秩序井然。

  演练中,该区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采取现场实战演练+桌面推演等方式进行,各工作组、各作战单元按演练科目有序组织开展流调溯源、转运与隔离管控、风险区域(人员)划定管控、核酸采样点组建与采样点物资配送、区域核酸检测、疫点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

  “请大家一定要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自觉排好队,不要扎堆,不要插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带头服从命令听指挥,要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正在小区核酸采样点忙着维护现场秩序的党员志愿者丘清说道。

  在演练现场,居住在该小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210余名党员干部,70余名退役军人、物业公司人员、志愿者等开启“一键切换”模式,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迅速下沉核酸检测一线,认真履职尽责、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化身“宣传员”“引导员”“信息员”“服务员”,助力本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据了解,本次演练共采样3020人份,已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筹备演练工作以来,辖区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坚守和汗水诠释初心使命,用担当和责任筑起“红色防线”,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港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海华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