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鸣区: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 推动清廉武鸣建设
发表时间:2022-10-02 16:1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廉洁文化作品展览是武鸣区加强廉洁警示教育“十项行动”举措之一,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展活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不想腐”的重要内容和有效举措。本次展览实行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让全城区党员干部群众一同参与进来,进一步推进了清廉武鸣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日电(黄一桔)“参加本次作品展令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擦亮校园的清廉‘底色’,让清廉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浸润心灵,让廉洁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第三小学副校长王芳在参观廉洁文化作品展后,谈到清廉校园建设时有感而发。

群众观看廉洁书画作品    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群众观看廉洁书画作品。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力推进清廉武鸣建设,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武鸣区开展了系列廉洁教育专题活动,并举办了“创清廉武鸣·树新风正气”廉洁文化作品展。

  该城区通过组织廉洁文化作品的创作征集评选活动,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亲身参与清廉武鸣建设。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共收到书法、美术、摄影等廉政文化作品130件。经专家筛选和评审,共有84件优秀作品入选并展出,其中摄影作品20幅、美术作品23幅、书法作品41幅。

  本次展出作品主题鲜明,贴近时代,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有歌颂廉洁的,有鞭挞腐败的,或抒情、或言志,既展示了作者个人风采,又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其中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武鸣区广大干部职工崇廉尚洁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

图为群众观看廉洁书画作品 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群众观看廉洁书画作品。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扩大廉洁文化作品的影响力,该城区在武鸣纪检监察网内开设“廉洁文化作品展”专栏,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展览,通过绘画、书法和摄影这些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载体,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廉洁文化,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感受到廉政文化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参观单位58个,线上观看人数3466人次,线下参展人数1646人。

  该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廉洁文化作品展览是武鸣区加强廉洁警示教育“十项行动”举措之一,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展活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不想腐”的重要内容和有效举措。本次展览实行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让全城区党员干部群众一同参与进来,进一步推进了清廉武鸣建设向纵深发展。( 完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