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到养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04 20:03: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4日上午,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前往靖西市彩虹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向他们致以重阳节的美好祝福,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蒙正欢 唐志辉)10月4日上午,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前往靖西市彩虹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向他们致以重阳节的美好祝福,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民警与老人们一起座谈交流。蒙正欢 摄

民警与老人们一起座谈交流。蒙正欢 摄

  在养老院里,民警们与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老人天气逐渐转冷,注意防寒保暖。同时,民警还针对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不强等特点,现场向老人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的手段和特点,为部分老人和养老院工作人员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地教会他们基本使用方法,帮助老人们从心底筑牢反诈“防火墙”。

民警将煮好的爱心汤圆送到老人手中。蒙正欢 摄

民警将煮好的爱心汤圆送到老人手中。蒙正欢 摄

民警与老人们互动交流。蒙正欢 摄

民警与老人们互动交流。蒙正欢 摄

  活动现场,民警同靖西市义工协会志愿者在养老院内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为老人们打造清洁、舒心的生活环境。民警和志愿者们还煮了爱心汤圆,并将煮好的汤圆一一送到老人房间。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民警们还细心地喂给他们吃,让老人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短短几小时,养老院内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欢笑,警民鱼水深情,绵远流长。

民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剥香蕉。蒙正欢 摄

民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剥香蕉。蒙正欢 摄

  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营造了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树立了移民管理警察敬老爱老的良好形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