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教育党工委组织爱心人士开展爱心联谊活动庆国庆
发表时间:2022-10-04 20:10: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共产党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巴马坡月“十爱一”助学服务中心到该县甲篆镇初级中学举行“跨越山海来爱你”主题爱心联谊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覃国定)近日,中国共产党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巴马坡月“十爱一”助学服务中心到该县甲篆镇初级中学举行“跨越山海来爱你”主题爱心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覃国定 摄

  活动现场。覃国定 摄

  活动中,“十爱一”爱心人士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和9月出生的学生们举行生日聚会、共庆生日,和学校师生欢跳联谊舞,共唱青春流行歌曲及爱国主义经典歌曲,表达对充满活力的青春年华的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活动现场。覃国定 摄

  活动现场。覃国定 摄

  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梁绍清说,自从2021年12月《巴马瑶族自治县社会支教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后,该县的社会支教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和专业化,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巴马教育的良好局面得到全新巩固。“今天举行的这个活动,就是很好的例子。”

活动现场。覃国定 摄

活动现场。覃国定 摄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巴马的康养旅游业得到跨越式发展,来到巴马养生、度假的“候鸟人”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来自世界各地的热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主动投身巴马教育,形成了以“教育情怀”为动能纽带的良好社会支教传统。

  巴马坡月“十爱一”助学服务中心于2020年组织成立,每年定期到学校给学生发放资助金和济困物资,截至今年9月,累计发放资助金和济困物资50万余元。“十爱一”助学服务中心资助人士翻山越岭走访调研巴马多个乡镇,捐助对象覆盖巴马10个乡镇的17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资助孩子年龄最小的为2个月,最大的是24岁的在校大学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