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国庆长假引爆消费市场,港南文旅商贸两旺
发表时间:2022-10-05 12:5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国庆七天长假,美食寻味、乐享出游、嗨购升级,购物中心、景区景点人气爆棚、热闹非凡。贵港市港南区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确保旅游景点、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有序开放,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了良好的过节环境。得益于此,港南旅游和消费实现快速增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 眼下正值国庆七天长假,美食寻味、乐享出游、嗨购升级,购物中心、景区景点人气爆棚、热闹非凡。贵港市港南区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确保旅游景点、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有序开放,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了良好的过节环境。得益于此,港南旅游和消费实现快速增长。

  10月3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南山公园看到,现场人潮涌动,车辆川流不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引导游客在“电子哨兵”前有序进行“三码核验”,游客只需通过刷人脸、刷身份证、刷健康码等形式即可入园。在景区门口旁,还专门设置了便民免费核酸采样点,游客游玩时,在景点就可以做核酸,方便又快捷。

游客在南山公园游玩。刘志宁 摄

 

  南山公园位于贵港市区东南约3公里处,内有海拔70米的南山,为郁江畔24峰之冠。景区的空间结构形态是“一寺、两核、三湖、四山、五环”。“一寺”是千年古刹南山寺;“两核”即两大核心景观——千年古刹、山水园林;三湖包括文笔湖、莲花湖、麒麟湖;“四山”有文笔山、莲花山、屏风山、狮头山;“五环”的外环是景区快速环路以及环绕莲花山组团,环绕屏风山组团,环绕烈士纪念碑、长寿养生区,环绕狮山组团的内环路。此外,还设置了综合服务区、山水休闲区、宗教文化区、拓展运动区、长寿养生区五大功能分区。南山公园重新开园后,吸引了不少游客纷沓而至,人们在步道中穿行赏花,拿出手机、相机把这里的美景定格,记录着景区的崭新面貌。

  游客徐女士表示,感觉公园整个面积大概比以前大了五倍,给港北区、港南区的人民提供了更多的活动空间,目前环境挺好的,空气也很清新。

  为了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当地党政领导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带班工作,镇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做好旅客疏导、旅游服务等工作,为港南旅游市场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新塘镇党委书记李时维说:“针对国庆期间游客量大增的情况,新塘镇抽调人手,协助公园维持秩序,安装了铁马,也增加了电子哨兵,加快群众入园。另外还设置了多一些入场码,让群众扫码进场。”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的同时,多元化的消费热点,也激发了人们的购物欲。

  走进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一大批物美价廉的“义乌好货”让人目不暇接,创意新奇的文体玩具、琳琅满目的日用百货、美观精致的饮茶器具、种类繁多的家纺用品……

  国庆期间,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启动进驻贵港两周年庆促销活动,百元无门槛代金券5折购、千元礼包抽奖、会员积分兑换无门槛代金券等措施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物消费。箱包、玩具、服饰等成为热门商品,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李女士表示,今天来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购物,小孩子比较开心,玩具也比较便宜,而且选择性也比较多,他们都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小礼物和玩具。

  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旅客前来购物,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也同步安装“电子哨兵”,专门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和专线公交车,让市民可以放心安全出行。据了解,国庆长假至今,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入场人次达到1.6万人,现场零售额约600万元,同比增长40%,批发业务额达2000万元,同比增长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