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铁路公安多措并举维护国庆假期旅客出行安全环境
发表时间:2022-10-07 17:1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庆假期期间,北海铁路公安处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细化安保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打击防范,加强治安整治,积极维护良好的治安环境,全力确保旅客群众出行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7日电(陈大鹏)国庆假期期间,北海铁路公安处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细化安保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打击防范,加强治安整治,积极维护良好的治安环境,全力确保旅客群众出行安全。

北海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帮助旅客通过警e邮办理临时身份证 陈大鹏摄

  北海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帮助旅客通过警e邮办理临时身份证。 陈大鹏 摄

  北海铁路公安警方根据治安和客流情况,科学合理布置警力,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全警动员构筑覆盖“站、车、线”一体的安全屏障。

民警在出站口进行巡逻。陈大鹏  摄

  民警在出站口进行巡逻。陈大鹏 摄

  各车站派出所提前部署警力,联合地方公安机关、驻站武警,强化对进站口、站前广场、售票厅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密度。同时抽调机关干部民警深入到北海站、钦州站等重点车站进行支援,将警力最大化下沉至一线,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确保旅客财产安全。

民警在候车厅等人流密集区域加强巡逻。   陈大鹏  摄

  民警在候车厅等人流密集区域加强巡逻。 陈大鹏 摄

  据统计,北海铁路警方近期共破获治安案件55起,57名不法人员受到行政处罚,有效的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肃清了铁路治安环境。

民警正在对旅客核酸进行查验。 陈大鹏  摄

  民警正在对旅客核酸进行查验。 陈大鹏 摄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北海铁路警方严格落实各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自身防护。密切关注、严厉打击,及时依法查处持伪造、变造核酸证明文件进出站及可能因疫情防控衍生的带客进站、带客出站、代买代购车票等违法行为。

民警正在耐心为旅客进行解惑。 陈大鹏  摄

  民警正在耐心为旅客进行解惑。 陈大鹏 摄

  同时,还加强与铁路部门、防疫办密切合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增派警力在安检口盯控监督,加大对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反复查、开包查,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