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一期项目完成全线沥青摊铺
发表时间:2022-10-07 20:43: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信梧一期项目主线全长22.04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服务区1处,匝道收费站2处,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7日电(韦焘)10月6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摊铺、碾压完成,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项目(简称“信梧一期项目”)顺利完成全线沥青摊铺任务。

图为信梧一期项目沥青路面摊铺施工现场 韦焘摄

图为信梧一期项目沥青路面摊铺施工现场。韦焘 摄

  信梧一期项目主线全长22.04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服务区1处,匝道收费站2处,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广西路建集团高度关注信梧一期项目路面施工,多次派员组织攻坚推进会,优化方案、精简流程、加大投入,为现场施工提供基础保障。

  根据施工进度,信梧一期项目加快沥青拌合站出料速度,日均生产3500吨沥青混合料,为沥青路面连续施工作业备足“粮草”。同时,项目灵活调度安排人员、设备、物资,共投入2台摊铺机、10台压路机、20辆运料车分布在两个沥青施工点,24小时连续摊铺,日均完成沥青摊铺长度9公里。

信梧一期项目沥青路面航拍图 韦焘摄

信梧一期项目沥青路面航拍图 韦焘 摄

  路面施工以来,信梧一期项目先后遇断点式工作面、连续降雨、涉路施工等多重困难。党员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全体人员不等不靠,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建立“警路企”联动机制等方式逐一击破施工难题。

  自3月入汛以来连续降雨,如何推进沥青路面施工成为项目最大的难题。“我们一分钟也不能浪费,就算要等雨停,也要到施工现场去等。”这是沥青路面工区长黄秋荃对沥青施工的要求。沥青摊铺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完成施工任务,沥青路面施工以开工即冲刺的姿态,采取“5+2、白加黑”不间断施工作业,合理安排雨季施工,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做好质量和安全控制。

  同时,项目根据各工序的需要合理安排人员轮班,做到人停机不停,提高机械利用率,开足马力加快沥青施工进度,把在雨季落后的进度,一点点抢回来。

  在沥青施工的300多个日夜里,信梧一期项目沥青施工组经常白天施工、晚上总结,不断讨论、改进沥青施工工艺。“终于赶在国庆节假期结束之前完成全线沥青路面摊铺,我们沥青施工组都很开心!”看着平整的黑色路面在桂东大地舒展,工区长谭海轩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目前,信梧一期项目沥青摊铺工作、房建工程已全部完成,交安绿化工程快速推进,项目进入通车倒计时阶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