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国庆假期贵港公安坚守岗位保平安
发表时间:2022-10-08 10:0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巩固“百日行动”战果,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贵港市公安局全力以赴,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国庆节假期,国庆期间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叶小燕)为巩固“百日行动”战果,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贵港市公安局全力以赴,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国庆节假期,国庆期间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加强值班备勤坚守岗位不放松。贵港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实行领导带班,各级公安机关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警值班备勤,确保每天不少于60%的警力在岗,有紧急任务随时出动。

  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不放松。贵港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大对主要街道、公园、车站的巡逻密度和见警率。连续开展三天社会面统一清查整治行动。

  9月30日晚至10月2日晚,贵港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面统一清查整治行动。行动三天,贵港市公安机关全警参与,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3975人次,出动车辆2510辆次;设立巡逻防控、交通整治卡点153个,检查场所1608个;设置宣防点105个,发放宣传资料24250份,组织宣传活动15次,服务群众3070人;出动公安巡逻艇5艘次,设置水上检查站、查缉点10个,检查船舶35艘;启动公安检查站3个,公安检查站检查车辆340台次,有效地维护辖区社会安宁。同时,交警加强对重点交通路段、乡镇街道的布警,加强交安宣传,严防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服务群众“不打烊”。10月4日20时许,正在贵港市港南区滨江公园巡逻的江南派出所民警梁卫访听到一阵孩子的哭声,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孩子是与妈妈到滨江公园游玩,不小心和妈妈走散了。

  梁卫访一边向孩子询问家人情况,一边提醒其他同事留意周边寻找孩子的家长。通过询问得知,孩子兜里装着妈妈的手机,梁卫访赶紧打开手机通讯录,联系上了男孩的亲属。民警一边安抚小孩,一边陪伴在小孩身旁,直到孩子的母亲赶到,孩子的母亲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和尽职尽责。

  国庆期间,由于人流量大,许多家长带小孩出行游玩,贵港市公安机关为群众找回走失的小孩近30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