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二三大队勇夺“四个第一”
发表时间:2022-10-08 10:0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三大队大队努力打好酒醉驾集中整治、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三场战役”,各项业务成绩排全市第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三大队大队努力打好酒醉驾集中整治、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三场战役”,各项业务成绩排全市第一。

  扛旗争先,打好组织保障仗

  大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各中队明确酒醉驾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和要求,分析辖区酒醉驾违法行为规律特点,找准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员,切实提高酒醉驾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行动期间,所有大队领导成员均到一线督战参战,充分彰显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全身心投身于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中,为来宾支队最终全面完成“百日行动”各项指导性目标作出突出贡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精准施策,打好严打整治仗

  将“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摩托车等车辆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对酒醉驾易发高发路段的检查力度,做到逢车必查严查严管氛围。

  根据酒醉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灵活调整勤务模式,由上半夜向下半夜延伸,向下午时间段延伸,将民俗节、传统节假日、圩日等群众集中聚餐时间列为重点管控时段,通过组织优势警力集中查、中队警力灵活查、多个警组滚动查等形式,实现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精准管控。

  同时,以城乡结合部、农村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为重点区域,充分结合“交所联勤”“两站两员”等社会力量,切实加大对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劝阻、举报和整治力度。

  教育引导,打好立体宣传仗

  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源头防范作用,把“七进”宣传活动与“美丽乡村行”宣讲活动贯穿“百日行动”系列整治工作的始终,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驾驶意识。

  充分借助“双微”媒体和“农村大喇叭”等媒介,重点宣传开展“百日行动”的目的和意义、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时通报行动战果,曝光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百日行动”的浓厚舆论氛围。

  “百日行动”期间,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三大队大队紧紧完成各类交通违法查处指导性目标均在120%以上。其中,查处酒醉驾违法、查处国省道重点违法、查处农村道路重点违法、行政拘留人数四项指标均排各大队第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