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五心”守护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平安
发表时间:2022-10-08 10:10: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国庆小长假期间,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五心”强力推进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扛旗争先,全力守护来宾的道路交通平安,取得了“三降一升”的成效:即一般程序交通事故下降42.8%,受伤人员下降85.7%,财产损失下降48.7%和服务群众大幅度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莫崇贵、谭晶晶)2022年国庆小长假期间,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五心”强力推进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扛旗争先,全力守护来宾的道路交通平安,取得了“三降一升”的成效:即一般程序交通事故下降42.8%,受伤人员下降85.7%,财产损失下降48.7%和服务群众大幅度提升。

  用心查处违法

  为确保国庆假期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来宾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科学合理调配警力,先后组织开展联动公安部精准查缉、全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治理和全市社会面治安整治等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中,来宾市交警支队坚持做到“四查”:坚持重点路段查,以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夜宵摊点、城郊结合部等周边道路以及国省道沿线重点乡镇、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路段,实行错时整治、接力整治、分区整治等方式,机动灵活开展整治行动,通过显性用警,提高管控震慑力;坚持错时延时查,将警力向酒醉驾事故多发、酒醉驾违法查处少的(12时至18时)、后半夜(0时至5时)重点时段倾斜,不留死角盲区;坚持联合执法查,通过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多警种联合执法等方式,将警力向国省道、农村乡镇延伸,实现全区域覆盖;坚持机关帮扶查,支队机关各单位警力在统一行动期间,由支队领导带队深入各基层大队帮扶和督导行动。

  诚心服务群众

  长假期间,交警支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国庆假期期间进企业开展宣传20场次,发布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信息32万条,为群众办理车驾管服务1040余人次,服务和帮助群众1650余人次。

  10月2日9时许,高速公路大队视频巡查时发现,S52线武平高速古棠隧道来宾往马山方向快车道内有两辆白色小轿车开启着双闪,前车后尾厢掀起,慢车道有散落的部件,疑似发生交通事故。为避免引发二次事故,高速大队立即按照隧道事故处置应急预案,一组负责联系路面巡逻警组前往处置,另一组继续通过监控视频实时监测现场情况,在热心群众和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积极配合下,很快顺利完成了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工作,处置及时得当,没有引发二次事故。

  10月4日19时许,廖某春带张某到象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龙中队求助。经过了解,张某是武宣县金鸡乡人,当日张某从家里出门赶街时迷路到石龙镇境内,走到镇政府时碰见廖某春,希望廖某春能将她带到石龙镇广场。廖某春看到张某言语含糊不清又联系不上家人,廖某春将张某带到石龙中队求助。

  了解情况后,中队民警虽然多方努力,还是联系不上张某的家人。为预防意外事件发生,石龙中队的民警驾车将张某送到金鸡派出所,最终在金鸡派出所配合下,成功将张某安全送回家,得到张某家人感谢。

  真心疏堵保畅

  针对小长假的车流量特点,交通指挥中心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对辖区的交通流量进行研判分析。

  提前部署警力到来宾北、来宾东等高速进出口,做好疫情防控卡点的交通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直属一大队在市区天然桥、党校、来良路段等易出现拥堵的地方,提前部署警力驻守,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和交通事故的快处工作,避免因事故造成道路的拥堵而引发长时间长距离的拥堵;

  直属二三大队做好来良路良江段和来迁线彩村路段的警力部署,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和疏导;指挥中心加大视频巡查力度,利用交通指挥智能平台对路面交通通行情况进行远程调控,一旦发现路面车流量增多,及时调度警力进行疏导,确保车辆有序通行;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根据辖区的道路交通情况适时安排警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

  在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国庆期间来宾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未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专心防控疫情

  国庆长假期间,来往游玩、回家探亲走访的人员增多,车流量增大。为让广大市民平安出行,交警支队增加机关警力支援疫情卡点工作,增开检查道口。

  检查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坚持24小时在岗上位开展三码联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认真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亮码登记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假期期间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把好“入门关”,当好“守门人”,用忠诚和担当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来宾交警力量。

  10月1日至7日,2个卡点共检查车辆82579辆,检查人员194843人,发现2位黄码人员并及时劝返。

  暖心保障健康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交警支队创新开展一次战时动员会、一次身心健康排查、一次走访慰问和谈心谈话活动、一次入党宣誓活动、一次关心关爱体检活动等系列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全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最过硬的素质能力、最务实的工作作风、最优良的队伍形象投入到工作中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