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八旬老人称电动车被盗 民警调查发现原是一场误会
发表时间:2022-10-08 10:59: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4日22时许,玉林市公安局玉东派出所接辖区某公司的工作人员报称,一名老人呆在他们公司不走,还“诬赖”他们偷了他的电动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  10月4日22时许,玉林市公安局玉东派出所接辖区某公司的工作人员报称,一名老人呆在他们公司不走,还“诬赖”他们偷了他的电动车。

  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马上赶到位于石牛村的某公司。在一楼,坐着一名年约八旬的老人,见到民警,就说他的电动车被该公司工作人员偷了。

  而公司的工作人员则委屈地说,当晚老人到公司借用厕所,出来后便说他的电动车不见了,肯定是工作人员偷了。

  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记忆有点混乱,且有点耳背。民警判断,老人电动车被盗的可能性不大,要么是没骑电动车,要么是停放在其它地方了。

  向110反馈情况后,民警拿来笔和纸,慢慢地引导老人写出他的名字。经一番引导,老人终于在纸上写出他的名字:张某龙。

  根据其名,民警很快查到了其儿女的电话。电话那头,老人的女儿称,她父亲住在北流市西埌镇,当日早上,老人骑电动车外出后就失联了,他们一家在北流市的西埌镇、新圩镇一带找了一天均不见老人踪影。

  民警把老人的定位信息发给其女儿,并与老人一起到路口处等候。等候过程中,附近某餐馆的老板跑过来称,约一个小时前,该老人骑着一辆电动车来到其餐馆前,说电动车没电了,想充一下电,老板答应了。接着,老人说想上个厕所。因餐馆的厕所地面湿滑,老板建议老人到不远处的某公司如厕,遂出现开头的一幕。

  23时许,老人的儿女赶到,把老人领回,并对民警、群众的帮助表示感谢,对给他人带来的麻烦表示歉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