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种桑养蚕促增收 群众致富有奔头
发表时间:2022-10-08 11:5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蚕房里看到长势喜人的蚕宝宝,正在努力为结茧储蓄能量,许多村民靠着种桑养蚕收入,建起新房子,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覃媛 黄丽合)近年来,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生态立村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种桑养蚕产业,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巴马燕洞镇交乐村是典型的大石山村,产业发展资源薄弱,多年来村民都在探索种桑养蚕,但村民种桑养蚕技术不高,加工和销售也不方便。

  2015年,巴马交乐政朋种桑养蚕专业合作社成立,成为集种桑养蚕、桑树种苗供应、蚕茧收购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合作社。从此,交乐村许多村民都在家养蚕。近日,记者来到村民简美丽家中,在蚕房里看到长势喜人的蚕宝宝,正在努力为结茧储蓄能量,许多村民靠着种桑养蚕收入建起新房子,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简美丽高兴地说:“养蚕虽然辛苦,但是周期短、收入快,比养鸡养猪都划算,今年的蚕价也很好,一斤达到30元左右,卖这一批完,预计也有9000块钱左右,是一个发家致富的好项目。”

  在合作社法人谢政朋(5A信用户)的带动下,社员从最初的8户增加到54户,养殖农户从60户增加到118户,合作社引进广西宜州嘉联丝绸有限公司,建立“公司+合作社”的模式,2021年合作社蚕茧年销售额突破650万元,实现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自从合作社成立之后,我们引进公司一起合作,群众卖蚕茧都很方便,不愁销路,价格也很合理,群众对养蚕很有信心,我们也在扩大规模,争取把它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巴马交乐政朋种桑养蚕专业合作社法人谢政朋介绍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