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国庆假日期间广西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发表时间:2022-10-09 14:36: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广西电网最高负荷2488.9万千瓦,同比增长14.8%,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6.3万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8000多辆次、应急发电装备37台次,全力保障了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确保了人民群众放心用电、欢度假期。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陆冬琦 肖军 杜冰)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广西电网最高负荷2488.9万千瓦,同比增长14.8%,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6.3万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8000多辆次、应急发电装备37台次,全力保障了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确保了人民群众放心用电、欢度假期。

  “系统显示110千伏线路下面有吊车正在吊装作业,安全隐患大,请巡控组马上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据悉,国庆节期间,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共在南宁市重要外破点、保供电线路等装设了160多个监控摄像头,采用“线上监控+人工现场巡控”形式实行24小时监控,加强对供电设施的维护管理。

  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针对节假日特点,做到保电常态化、动态化、细节化,加强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重要线路、站点的特巡特维,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特别是对交通枢纽及相关旅游景点、大型商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开展巡视,将保电工作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做好应急抢修管理,落实好人员、车辆、物资等应急抢修准备。

  10月1日,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在500千伏凤凰变电站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南方电网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的185名电网建设者正在忙着进行500千伏架空导线、电缆敷设等作业,全力冲刺该项工程的关键节点。

  据悉,国庆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持续推进电网工程建设,累计有77项主网基建工程、997项农配网基建工程不停工,其中包括500千伏新江输变电工程、500千伏白鹭输变电工程等,这些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及明年完成投产,届时将大大提高广西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稳定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