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关爱职工有温度 敬老爱老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10-10 21:3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每年10月是我国的敬老月,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10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工会、团委等部门联合在该院大礼堂举行“关爱职工有温度 敬老爱老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老年病科专家为老同志分析体检报告中的问题。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0日电(伍家琪 梁为)每年10月是我国的敬老月,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10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工会、团委等部门联合在该院大礼堂举行“关爱职工有温度 敬老爱老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老专家、党团员志愿者为医院离退休老职工、在职职工提供健康义诊、免费理发、手机使用答疑、手机银行办理、上门服务等敬老助老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青年志愿者为老同志测量血糖。张超群 摄

  活动中,由离退休职工党总支组织的老专家服务队为医院老同志进行健康义诊。来自桂林市秀峰区万象城一家造型工作室的4名志愿者,为医院的老同志和医务人员理发。他们已经是连续2年到医院来为老人、医务人员奉献爱心。医院团委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帮助他们解决手机使用问题,上门看望慰问行动不便的老人;医院还联系了建设银行、电信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开展便民服务。“作为青年团干,参加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医院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传统,希望我们的行动能激发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共同关心关爱老年朋友的身体健康,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医院青年志愿者俸雁说。

神经内科专家王军接受老同志的咨询。张超群 摄

  离退休老职工张红鹰表示,医院党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不仅为老同志提供了许多便利,也让大家感受到南医大家庭的温暖,看到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很振奋和欣慰,对医院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据悉,南溪山医院建院于上世纪60年代。该院有老职工600多人,他们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是医院的宝贵财富。为感谢老同志的辛勤付出,让他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南医人的自豪,医院党委十分关心老同志的生活,每年重阳节都会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