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发表时间:2022-10-11 16:55: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0日,梧州综合保税区(简称梧州综保区)顺利通过预验收,标志着梧州市在“与粤港澳大湾区相融,奋力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合作新高地”方面取得新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1日电(罗卡妮 容丽媚)10月10日,梧州综合保税区(简称梧州综保区)顺利通过预验收,标志着梧州市在“与粤港澳大湾区相融,奋力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合作新高地”方面取得新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据梧州零距离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梧州综保区位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内,于2021年8月7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是广西第五个综合保税区,也是西江黄金水道上首个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02平方公里。

  目前,梧州综保区累计投资约22亿元,主要包括保税物流区、保税加工区、保税服务区、公共服务区及总部经济区等功能区,建成及在建标准厂房约33万平方米,引进产业项目15个,投产项目11个,在谈项目20个,涉及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贸易、维修再制造、跨境电商等多个业态。全部入驻达产后,预计年进出口货值超100亿元。

  梧州综保区封关运作后,未来还将吸引一大批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龙头项目签约入驻,进一步推动梧州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