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发表时间:2022-10-11 17:45: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通过传承优良家风、开展廉政家访、培树先进典型等措施,扎实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大力弘扬“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清廉文明家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1日电(韦如代 罗力)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通过传承优良家风、开展廉政家访、培树先进典型等措施,扎实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大力弘扬“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清廉文明家风。

  传承优良家风。利用全县妇女干部暨农村妇女“领头雁”培训班,邀请南宁家庭教育专家给学员上家风课程,组织学员们到小长安镇双合村开展重走于成龙古道,接受廉政教育。向广大干部群众发送建设廉洁家庭和清廉家风等方面的短信息6万余条。组织文明家庭开展“传承良好家风 共创文明家庭”——优秀家风故事分享会,让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受到教育。开展山歌传家风进机关、进医院、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在感受山歌魅力的同时,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组织少年儿童开展讲故事、画画、书法等方式开展系列清廉家庭活动,在儿童心理种下“清廉种子”。

  开展廉政家访。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关爱和监督,该县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家访活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真诚交流,了解干部思想动态、邻里关系、家庭关系、家庭生活情况实际困难,认真倾听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营造廉洁家风。目前,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政家访230余人次,组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4000份。

  培树先进典型。该县积极开展寻找市级、县级最美“清廉家庭”“廉洁家属”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提升整体道德品行,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形成人人遵纪守法讲文明、家家尊老爱幼传美德、户户友善互助倡和谐的良好社会新风尚。目前,向市级推荐最美“清廉家庭”3户,“廉洁家属”3人;县级的“清廉家庭”“廉洁家属”寻找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