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业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绘就丰收美丽图景
发表时间:2022-10-11 17:4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广西玉林市兴业县24万亩晚稻逐渐进入成熟期,层层铺展的稻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金灿灿的光辉,一幅喜人的秋收画卷。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1日电(何少凤 覃锋 宁诗琪 何书畅)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广西玉林市兴业县24万亩晚稻逐渐进入成熟期,层层铺展的稻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金灿灿的光辉,一幅喜人的秋收画卷。

图为兴业粮食丰收图景。

 

  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10月10日,走进兴业县石南镇马塘村,连绵成片的高标准农田里,长势良好的水稻进入成熟期,饱满的稻穗籽粒压弯了稻茎,金色的麦浪在微风中起舞,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民们正在对水稻进行后期护理,确保颗粒归仓。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马塘村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共改善灌溉面积2900亩,增加机耕面积1600亩。如今的马塘村,“田成方、地成块、路相连、渠相通”的生态美丽田园初步呈现。高标准农田建设,给马塘村的农民朋友带来了耕种方便、稳产增收等益处,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我们田间的机耕路已经硬化,平时我们可以骑着电动车到田间地头进行田间作业,非常的方便。今年将是丰收的一年,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乡村越来越漂亮,我们农民的生活越来越美满。”广西兴业县石南镇马塘村村民梁维冰说。

  近年来,兴业县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加快乡村振兴的重点工程,不断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全力打造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美丽宜耕的高标准农田,进一步赋能全县农田增产增收,绘就粮食丰收美丽图景。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各类财政资金5.54亿元,全县高标准农田总面积达33.57万亩,占基本农田的71.6%,农田灌溉每亩年均节水2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