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陶瓷进出口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培训班在北流举办
发表时间:2022-10-11 21:3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陶瓷贸易救济和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11日在北流市陶瓷小镇举办广西陶瓷进出口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培训班。钦州陶瓷产业区、玉林北流陶瓷产业区、北海陶瓷产业区以及南宁陶瓷产业区等9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1日电(王祥丽 谢南珊)广西陶瓷贸易救济和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11日在北流市陶瓷小镇举办广西陶瓷进出口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培训班。钦州陶瓷产业区、玉林北流陶瓷产业区、北海陶瓷产业区以及南宁陶瓷产业区等9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活动采取“线上十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为一天。广西陶瓷行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令文主持培训活动。

  在线上,广西商务厅法规处副处长高永刚作开班动员致辞,并以《新时期:广西贸易救济工作实践与探索》为主题进行授课;广西万益律师所潘海清律师深入解读了“两反一保”贸易救济措施,以及如何应对反倾销、反规避的技巧与策略;南宁海关综合业务处业务协调科科长孔祥军对应对陶瓷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

  在线下,广西金大地律师事务所何业有律师与参训人员分享了广西企业应诉欧盟日用陶瓷反倾销案例的经验做法;玉林海关综合业务科二级主办韦棕榈以《助力陶瓷行业,充分利用RCEP关税减免政策》为题,给参训人员介绍关税减免知识。

  据了解,广西陶瓷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于今年5月在北流市陶瓷小镇挂牌成立。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广西陶瓷行业对政策与法规、协定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帮助陶企业有效应对贸易磨擦,促进陶瓷产业更快更好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