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第八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预赛区选拔赛闭幕
发表时间:2022-10-12 20:2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三天时间的激烈角逐,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预赛区选拔赛,10月12日在广西北流市闭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谢夷珊 李宏伟)经过三天时间的激烈角逐,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预赛区选拔赛,10月12日在广西北流市闭幕。

图为获奖者合影。

 

  闭幕式由北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红主持,广西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令文宣读比赛结果文件,南宁学院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本次选拔赛评委会副主任利成世先生对这次选拔赛进行点评。广西壮族自治区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律志军在闭幕式上作讲话。

图为获奖者与作品合影。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3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其中,北流市圭江陶社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周锐昌、钦州顺亨陶艺设计工作室苏顺亨分别获得陶瓷装饰工和陶瓷产品设计师选拔赛一等奖。闭幕式上,对获得本次选拔赛一、二、三等奖和获得优秀奖选手以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颁奖。

  利成世在点评中指出,本次选拔赛参赛选手队伍年龄有老中青,队伍也趋年轻化。参赛选手热情高涨,态度积极,规范操作,技能实操和理论整体水平较高。如陶瓷彩绘项目釉上彩《春江新颜》作品,不仅在局部上做到做工细致、表达准确,形象生动、布局严谨、笔调清新、色彩清雅、画面清秀,整体视觉效果很美,古树苍劲、新芽润绿,木房、小船等构成了一幅江南春江新颜的景色,寓意祖国大地处处是绿水青山。另外,陶瓷产品设计项目的参赛选手,作品创作整体水平都比较强,有部分参赛选手历届参加比赛,经验丰富,技术水平与创意也逐年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