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北区:果实飘香 促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2-10-12 20:28: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港北区通过发展水果种植产业,种植有柑橘1.19万亩,带动企业和农户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岑记华 蒙钊钧)秋高气爽,正是水果丰收的季节。10日10日,走进位于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的鑫大地生态农业科技的柑橘种植基地,红桔、香橙、沃柑压弯枝头,硕果累累,一派丰收景象,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购品尝。

鑫大地生态农业科技的柑橘种植基地航拍图。岑记华 摄

 

  据介绍,该基地种有无核沃柑、青秋脐橙、长叶香橙、泰国红宝石等共305亩,年产量达120多万斤,其中小钦柑年产40-50万斤,沃柑年产40多万斤,绿宝石橙和长叶香橙年产30万斤。目前该基地的绿宝石橙每公斤16元,畅销本地市场。

  基地自创立以来,承接脱贫户土地流转20多亩,解决周边60-80人农民就近务工,带动附近乡镇创业者自主种植柑橙子约200亩。今年春,基地为当地脱贫户免费发放2000多株无核沃柑嫁接苗,并定期免费提供日常管理技术,带领脱贫户共同发展致富,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基地老板雷金龙说,“现在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了,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今年,港北区通过发展水果种植产业,种植有柑橘1.19万亩,带动企业和农户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