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宁养院7年致力为晚期癌痛患者提供“身心社灵”全人服务
发表时间:2022-10-12 21:44: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2日,柳州市工人医院宁养院联合大龙潭社区、天马街道社工站在大龙潭社区居委会举办“2022年世界纾缓宁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社会民众、贫困群体知晓宁养服务,鼓励需要的群众主动申请宁养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曹伟军 伍玲)10月12日,柳州市工人医院宁养院联合大龙潭社区、天马街道社工站在大龙潭社区居委会举办“2022年世界纾缓宁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社会民众、贫困群体知晓宁养服务,鼓励需要的群众主动申请宁养服务。

 曹伟军 摄 

  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宁养日”。每年柳州市工人医院宁养院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今年世界宁养日的的活动主题是“宁养疗护——温情暖众心”,旨在提升社会对安宁疗护的重视、展现宁养服务的理念及意义,特别是在疫情影响的当下,温情暖众心。

  该宁养院成立于2015年,由李嘉诚基金会和柳州市工人医院共同出资成立,是广西唯一一家免费上门为贫困晚期癌症患者提供镇痛治疗、舒适护理、心灵照顾、社会支持、哀伤辅导等照护的医疗慈善机构。

  柳州市工人医院宁养院医生陆凤娟介绍,宁养院成立7来一直致力于晚期癌痛患者家居镇痛治疗及“身心社灵”全人服务模式。宁养院的服务架构完善,免费为晚期癌痛患者及家属提供多方位服务,消除社会民众对宁养服务的误解,推广宁养理念。随后陆凤娟向大家讲解合理膳食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吃得健康、正确防癌。

曹伟军 摄

  宁养院的工作人员在社区服务站上设立了宣传义诊点为病人及家属提供咨询服务,传播宁养服务的理念,让群众、社区工作人员知晓宁养服务能提高患者及家属的生活质量。

  安宁疗护发展多年,但对于柳州而言仍是新事物。陆凤娟说,很多癌症病人往往认为自己被“判了死刑”,长期被紧张、焦虑、压抑的情绪笼罩。事实上,有时候真正打败他们的并不是疾病本身,而是消极的心态。宁养院工作人员不仅要掌握临床知识,而且还要经过专业的心理培训,做走进患者内心的人,做照亮生命最后一程的那道光。

  据了解,该宁养院开业至今已服务近2300余位贫困癌痛患者,行车近19万公里,居家探访6500余次,门诊接诊服务21000余次,电话巡诊12000余次。在服务的患者中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3岁,服务时间最长的患者已超2100多天,6年以来宁养院共计免费发放药品费用高达793万余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