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百场“微宣讲”提振乡村振兴“精气神”
发表时间:2022-10-13 11:2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家不但脱贫致富了,我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扶贫信息员。”家住广西荔浦市茶城乡茶香社区西任屯的宣讲员潘馨怡以亲身感受和经历,讲述家乡的变化。连日来,荔浦市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题宣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周俊远)“我家不但脱贫致富了,我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扶贫信息员。”家住广西荔浦市茶城乡茶香社区西任屯的宣讲员潘馨怡以亲身感受和经历,讲述家乡的变化。连日来,荔浦市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题宣讲活动。

  为确保乡村振兴宣讲活动“接地气、沾露珠”,荔浦市从脱贫户中选典型,进行精心培训,就自身的脱贫故事、幸福生活和村屯变化,与群众面对面“唠家常”,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悟透党的政策,掌握一定的种养技术。

  “市里‘声音’传到镇里,镇里‘声音’递到村里,这样的喇叭虽小,但声音大,传递速度快。”在龙怀乡三河村晒谷场宣讲现场,经过培训的脱贫宣讲员胡松说道。

  乡村振兴宣讲内容面广,涉及群众多。为此,荔浦市组成13个宣讲小组深入乡镇、机关、社区、企业、学校,以百场“微宣讲”展示科技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提振乡村振兴“精气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