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村企乡贤共谋产业“鸡”遇 促群众致富助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0-13 21:11: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平山村围绕打造公司+村委+脱贫户标准化养鸡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小肉鸡标准化养殖,带动群众增收,让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何广应 陈洁儀 甘立泓)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平山村围绕打造公司+村委+脱贫户标准化养鸡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小肉鸡标准化养殖,带动群众增收,让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港北区中里乡平山村标准化养殖基地成群结队的鸡群。何广应 摄

 

  近日,走进位于港北区中里乡平山村标准化养殖基地,只见基地小肉鸡已经到售卖阶段,村民和企业员工们正忙着开厂赶鸡、抓鸡装鸡、称重装车等工作,现场一派火热景象。平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柳介绍:“村里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小鸡长得快、肉质好,卖完这一批马上再养一批,到年底又能出售了。”

  据了解,该村标准化养殖项目打造了自动控温、通风、饮水、喂料的新型自动化养殖基地,2021年完成投产,采取公司+村委+脱贫户的养殖模式养殖,由广西贵港市贵顺农牧有限公司提供饲料、技术、药品和收购服务,村民负责日常看护、养殖,在节省养殖成本的同时,也保障了鸡的成活率。

  截至目前,平山村已售出8栏肉鸡,平均一栏养1.2~1.4万羽,等下一批售出,今年创收将达30万元。全部售出后,每笔效益按一定的比例给村民分红,剩余的纳入村集体经济,在带领村民共同发展致富得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