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部湾航空助力“平安民航”建设
发表时间:2022-10-13 21:1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响应民航局“平安民航”建设号召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办工作指示要求,近日,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在GX8849南宁—重庆航班开展了客舱禁毒系列宣传活动。航班机组人员在客舱内制作并使用禁毒标语宣传板,播报禁毒宣传广播,并为广大旅客派发了《毒品预防手册》,积极营造了良好民航安全文化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周久杰)为积极响应民航局“平安民航”建设号召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办工作指示要求,近日,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在GX8849南宁—重庆航班开展了客舱禁毒系列宣传活动。航班机组人员在客舱内制作并使用禁毒标语宣传板,播报禁毒宣传广播,并为广大旅客派发了《毒品预防手册》,积极营造了良好民航安全文化氛围。

图为安全演练现场。

 

  同时,北部湾航空还在机上的安保广播中植入关于禁毒、反恐、防诈骗等内容提示,有效提升了广大旅客对于自身安全的防范意识,牢固树立“空防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

  统筹指导 安全隐患“零容忍”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北部湾航空“平安民航”建设水平,全力保障关键时期安保运行持续稳定,提升空防安全保卫能力,切实提高“空地联动”安全保卫治理能力水平。北部湾航空组织全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提高全员法规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制度,使安全生产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形成“人人敬畏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外,北部湾航空严格落实区域划分制度,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着力构建以各部联动、空中安保、内保排查、监督管理、杜绝隐患和风险防控为重点工作的“平安民航”建设体系,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完善健全空防反恐安全责任机制。高质量、高标准展现北部湾航空“平安民航”建设水平。

  实战演练 完善“应急预案”

  国庆前夕,北部湾航空联合自治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消防大队及南宁机场等多部门联合组织综合反恐演练,提前发现和整改工作中的问题不足,杜绝发生空防安全责任事件、火灾责任事故、治安灾害事故,切实提高安全保卫治理能力水平。通过演练,强化了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多维度提升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队伍的战斗力和安保措施的执行效能。

  期间,北部湾航空各部门高效联动、各司其职,充分展现了出色的应急处突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联勤联动能力,有力地展示了打击违法犯罪、坚守空防安全底线的坚定决心,达到了检验队伍、锻炼队伍的目的。

  未来,北部湾航空将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平安民航”的认识,竭力提升新时代民航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三不”要求,对风险隐患进行“回头看”,坚持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