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凌云: 瑶乡养蛙“蹦”出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10-14 11:48: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该乡分管农业副乡长王丰广表示,将引导鼓励更多养殖户参与进特色种养项目中,助力村民实现就业增收,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牙宏威)“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南宋词人辛弃疾词中的场景,如今成为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沙里瑶族乡发展牛蛙特色水产养殖业,成功探索发展沿河经济的生动写照。

  牛蛙因鸣叫声洪亮酷似牛叫而得名,是一种大型食用蛙,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备受市场青睐。2021年,沙里瑶族乡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选准产业项目,积极在外招商引资,成功引进福建厦门蛙源实业公司在该乡投资兴业,辐射带动辖区那仰村、那伏村、浪伏村等行政村群众共同发展牛蛙养殖业。

凌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该乡那仰村支书介绍,该村交通便利、气候适宜、水质优良,适合牛蛙养殖,村里采取了村企合作方式,今年共投入3000万尾牛蛙苗,产值有望突破200万元。

  日前,该乡那伏村群众正在牛蛙养殖基地捕获牛蛙装袋过秤准备销售。据悉,该次牛蛙产量近3万斤,收益十分看好,群众的脸上都流露出丰收的喜悦。

  “牛蛙养殖项目落地后,不仅增加养殖户的收入,还解决了附近20多户群众就近就业问题,一举多得。”那伏村支书黄忠壮高兴地说。

  “我们采取优质饵料,始终坚持科学养殖,定期给蛙池换水,做到大小牛蛙分池养殖,保持牛蛙良好的生态环境,确保牛蛙品质和产量。”那仰村牛蛙养殖基地负责人吴镇权介绍,公司采取“公司+基地 +致富能人+脱贫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吸收、培养感兴趣的农户尤其是脱贫户共同发展牛蛙养殖业,并通过产业培训、技术指导、招工务工、统一回收等方式,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该乡分管农业副乡长王丰广表示,将引导鼓励更多养殖户参与进特色种养项目中,助力村民实现就业增收,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