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漓江边城中村改造 村民幸福生活乐开花
发表时间:2022-10-14 15:2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2日,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知名网络媒体,开启了“非凡十年看七星”系列直播宣传活动。

航拍上关村新貌。秦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王亚东)10月12日,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知名网络媒体,开启了“非凡十年看七星”系列直播宣传活动。直播活动从城中村改造、乡村振兴、城市变迁、商业发展等方面全面展现广西桂林七星区十年以来的变化成果。

  当天,在福隆园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可以看到,昔日脏乱的江边城中村,今朝已经变成了美丽家园。主播跟随着七星村党委书记吕健荣,一起走进上关村村民家中、村中特色民宿和村级历史文化展馆参观互动,大家一起喝油茶聊家常,交流十年来村子的变化与发展,畅想未来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漓江边非法鱼餐馆被取缔、漓江步道开通、青砖白墙的联排小楼取代乱搭乱建的棚户区。花园般的小区、统一规划的路网、管线与商铺……如今再走进福隆园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地,与十年前相比,这里的村容村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主播带网友们“云”参观上关村的历史文化展馆。王亚东 摄

  桂林七星区七星村委上关村,见证着桂林这些年城市发展和变化,成为了漓江边城中村村民们幸福生活的“代表”。2013年起,桂林七星区启动了对福隆园片区城中村的改造,上关村是重点改造村屯之一。如今,曾经脏乱差的上关村已经旧貌换新颜,青砖白墙的联排小洋楼与绝美的漓江风景相得益彰。居民们说,这些年来,他们享受到桂林发展带来的红利,收入提升了不少,城市的治理在不断变好,他们的居住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

  据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办事处七星村党委书记吕健荣介绍,2014年,村民们就陆陆续续搬入了自己的新家,住上了崭新宽敞的楼房。现在穿山街道正努力将上关村打造成一个漓江边的乡村民宿网红村,一个集美食、民宿、购物为一体的智慧小村。同时,利用七星村出租房安全管理协会这一平台,让村里的出租房星级管理化,提升服务品质。下一步,整个村将实行村庄治理物业化,让村中的老百姓也像城市居民一样,能享受城市物业管理带来的便利;通过积极地招商引资和发展,使村民经济收入进一步得到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